close

 三色皂3.jpg

因為之前的紫草皂可能是粉加太多了,經過務實的檢討與深深的醒悟後,是該換個做法來調整色差.

因此這個皂分成兩天來打.原本是以香帥蛋糕的店的芋頭蛋糕切面為主要模仿對像.但是,這樣打皂實

在是需要極大的耐心與恆心.

我第一天是打素皂.也就是皂的原本顏色.經過晾造後,皂色會偏白.

第二天打的皂就要加入紫草粉.尤其是中間那一層薄的顏色要很深.因此粉就加很多.

最後一層就加的很淡,想要讓這一塊皂有三個色差與平整的層次.

但每次想的跟手做出來的都不會一樣.

其一是中間夾心的部份沒有平整.倒皂入模時,手剉了一下..結果就倒太多.而且加入精油後有

over trace的現象..所以不是很好倒.

管他的.最後一層皂加點少量的紫草粉就入模等後檢驗啦~~

開模了..就是開獎日. 開獎後要切皂.但不曉得是因為鹼量過多還是因為急於脫模與切皂方法不對

導致皂的邊角有破碎的現象.下次應該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.

 

製皂日: 2009/06/02

 

(這是我的目標,我想像我可以做出這樣的皂面~~好好吃的樣子喔)

香帥蛋糕.jpg 

(我的皂皂出爐囉..可是..怎麼會缺角呀)

三色皂1.jpg 

(切皂時, 底部大碎裂!!)

三色皂2.jpg 

(可以看的沒有幾塊)

三色皂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